close
阿布一向喜愛甜食,不管在便利商店、餐廳或是購物中心、百貨櫥窗..會讓阿布駐足停留的,除了書之外,就唯有甜食了:)

在甜食的選項上,阿布尤其喜歡吃蛋糕、慕司、布丁和堤拉米蘇。聽聞有好吃的布丁自日本引進後,就對普羅奇尼這家店虎視眈眈:P

儘管蒐集了各方資料,但阿布一直都沒空去欣賞美食;即使前陣子學長載我經過這家店時讓我欣喜萬分,說好有空一起去品嚐,但因為忙碌和其他原因,阿布仍遲遲沒有展開行動。所以一直拖到前天(08/08),阿布才真正嚐到普羅奇尼布丁的甜美滋味。

那天,晴朗的好天氣,趁著我報名補習班後的時間,忙碌的堯處理完手邊的事情,撥空和我見面。期待的夏日約會的我,心裡卻對要去哪兒吃飯拿不定主意,還是堯提醒我,不是老想去嚐嚐某家的布丁嗎?我才被點醒,那我們倆的目的地當然是『Porcini』囉!

不確定店家位置的我,還是請堯在家先查了艾瑪的布丁食記,才一起出發探訪美食哩:)

之前就耳聞Porcini令人難忘的味道就屬布丁這一項,因此阿布對義大利麵沒有太高的期望,加上堯又不太餓,所以我們兩人只點了一個蕃茄肉醬義大利麵($250)套餐(加$160有附沙拉、湯和甜點)。在點餐的時候,堯問服務人員這裡的薑汁汽水是那個牌子的,服務小姐楞了一下,做了一個不太禮貌的回應,彷彿我們問這個問題問的很笨似的,讓阿布開始對他們的服務有不好的印象。

等待麵食上桌時,阿布看看餐廳環境和氣氛,其實感覺真的只是一家普通的義大利麵專賣店,讓阿布覺得有點失望。我想像有美味進口布丁的店,是除了招牌之外,服務和裝潢、氣氛等等都應有一定的水準(我的預期是至少要像Tasty那樣);但想想這也許只是我的錯誤期望,就專心等待,不再多想什麼。

一開始上桌的是沙拉、披薩和蘑菇湯,我覺得披薩味道還不錯,比之後的義大利麵還好吃。因為阿布沒帶數位相機,就請堯用他的 P900拍下來:

在普羅奇尼‧和堯的約會
2004.08.08



(我本來要寫『和美食的約會』說,但實在太名不符實了,所以改了:P)

之後義大利麵來了,簡單的、清爽的味道,雖稱不上美味,但也還不難吃啦。

和堯合點套餐中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2004.08.08



最後,阿布盼望已久的甜點要上桌啦!

讓阿布昏頭的香草奶酪
2004.08.08



說來好笑,一直要來吃布丁的我,卻在一看到MENU上的『香草奶酪』的『香草』二字就昏頭了(阿布超愛香草味),結果後來猛然想起要來吃布丁的,才又補點了一個芝麻布丁:P原本不想吃到紅豆的阿布,後來因為自己的錯點,結果才知道香草奶酪是唯一加上紅豆的甜點啊@@”

後來要補點布丁時,阿布又陷入了一番掙扎中;想說原味布丁是美味的招牌,但芝麻布丁可是設計布丁的主廚專為台灣特製的哩..猶豫不決的阿布看看堯,他也是一副『你自己決定』的表情,最後阿布選擇了芝麻布丁,我還是愛台灣味啊:)

香濃滑溜的芝麻布丁,滿口的幸福芝麻香!
2004.08.08



嘿嘿,終於吃到了渴慕已久的布丁!決定下次來外帶就好。下次我還想要吃美味的焦糖布丁,有沒有人要推薦哪一家的呢?^^



美味的食物戀:

〔愛咪的美食報報‧Porcini 普羅奇尼〕

〔天皇居‧布丁食記〕

〔艾瑪‧布丁專題報導〕

〔艾瑪‧布丁追蹤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