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想窩在棉被裡的冷天,阿布的玩耍日記~


猜猜,我收到了什麼小禮,讓我感覺幸福?

先賣個關子...稍後回來...




花豆、娃娃在被子裡睡舒服的覺..

球球也鑽進被窩,睡在阿布身上(汗) 可是露出可愛像是幼貓的臉,好可愛!!^^

收到傑卡布的短訊,告訴我可以多吃魚油,能解憂。很貼心的關懷,讓阿布很開心唷~:)

冷天做什麼好呢?

好想喝點熱的暖胃,讓身體暖和起來。阿布弟親自泡杯暖暖的熱可可,讓我喝在口裡、甜進心裡! 在熱可可裡加入棉花糖是阿布自創的新喝法唷!


一邊拍著四小福的睡姿,一邊看著書,收到智邦寄來的電影優惠卷,想想要找誰去看好呢?


一邊修改照片,一邊就玩了起來。哪一個阿布你最喜歡,嘿嘿!我自己又最喜歡哪一個呢?

啊~~悠閒的下午,讓我都忘了中午被阿布爹唸了幾句的壞心情,喔耶~:P



「快樂舞年級」─舞動愛的詩篇

故事發生在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為了安定人心,紐約市教育局特別發起一場「全市國小校際國際標準舞比賽」,於是一群即將邁向青春期的小孩們開始了一場既尷尬、又有趣的自我發現之旅。

這是一部愛的詩篇,很像觀看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心情。你可以看到老師對孩子的愛,還有孩子在學舞時的純真、快樂及轉換。從一開始的手足無錯、男女隔閡,望著舞伴的尷尬、好笑,到最後泰然自若地牽起舞伴,望進對方的眼,調和彼此步伐,舞出馬倫格、探戈、狐步、搖擺。孩子的內在轉換了,由昔日只能看見自己的小小孩,變為小紳士、小淑女,因為他們懂得舞蹈除了學習禮儀、舞步,更重要的是學會照顧身旁舞伴,承擔起自己與他人的責任。

一位老師曾說:「舞蹈好似一個神奇的魔力,可以讓我進入孩子的心,讓孩子知道自己該做的事,而不會看到他們在街頭遊蕩。」一個小男孩也這麼說著:「跳舞是要證明給自己看,即便競賽失敗,我也體會到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結果,我很喜歡轉圈圈的感覺……。」當然家長也轉變了:「當我看著孩子完美的下腰動作,雖然仍希望她可以當醫生,但是如果她想成為舞者,我也不反對……。」舞蹈的魔力自此而生。

此外,透過孩子的訴說,我們也發現孩子的世界並沒大人想像的簡單,他們其實清透如鏡,反射著我們的環境與彼此的距離。

我想了解更多「快樂舞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