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為你播放的是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這首歌在網路上最著名的,應該是 Kelly Clarkson 的版本( Kelly Clarkson 的現場版 )~而我播放的版本,是朋友寄來的,誰知道是誰唱的版本?我很愛這個磁性男聲。

總想寫些什麼,在這個平安沈靜的時刻。但今天找到 這篇文章,說了很多我心裡的話,希望大家可以看看,讓聖誕除了禮物、祝福之外,有更多的省思和行動,傳揚出聖誕節真正的意義。


文:蔣爸

隨著年齡的日漸成長,我們慢慢的瞭解了「聖誕老人」這個傳奇的精神,其實就是希望世上的人們都能夠學會愛與關懷、奉獻與分享。當我們自己成了父母之後,甚至也會開始扮演「聖誕老人」的角色,藉著這個節日的機會,用各種孩子盼望得到的禮物,來誘導孩子努力向上。

而當孩子們喜出望外的獲得了夢想中的聖誕禮物,我們是否曾經問過自己,假如世間真的有聖誕老人,我們希望得到的,又是什麼樣的禮物呢?我時常覺得,現在的人多半都誤解了聖誕節的精神,提起這個節日,只想到大餐、禮物、跟狂歡。

其實,這原本應該是個充滿溫馨的時刻,就算你不是教友,不見得能夠瞭解耶穌基督犧牲自己來為世人的罪惡謀求救贖的意義,至少也該學習著去體認這個節日所代表的愛與關懷。在許多聖誕歌曲裡面,除了歌頌過節的快樂、或者是感傷無法與親人或愛人相聚,也有不少感人的作品,傳遞著發人深省的訊息。

1990年,當代流行音樂大師大衛佛斯特( David Foster )與他的作詞家妻子琳達湯普森( Linda Thompson ),聯手譜寫了一首「Grown Up Christmas List」,當時由黑人女歌手娜塔莉高( Natalie Cole )唱出,到了2001年,芭芭拉史翠珊( Barbra Streisand )又予以重新詮釋,顯得更加的動人。我們知道,在聖誕季節中,歐美的許多商家都會安排專人扮演聖誕老人,讓顧客的孩子們天真的坐在聖誕老人懷裡撒嬌、訴說自己聖誕節的願望。有的時候,很多孩子們甚至會信以為真的寫信到北極去給聖誕老人,洋洋灑灑的開列自己的「聖誕願望清單」。

在這首歌裡面,唱歌的人對聖誕老人說,自己小時候曾經提出過許多天真的幻想,但是如今他已經長大,對於世間的種種,有了許多不同的體認。於是,他再一次對聖誕老人提出了一份要求。他希望,世間再也不要有生命受到摧殘,戰爭永遠不會再發生;時間會治癒所有的心靈,每個人都會有個朋友,而正義永遠會戰勝,愛心也永遠不會止息。這就是他身為一個成年人的「聖誕願望清單」。

在孩子們的世界裡,也許玩樂就是一切。聖誕節的時候,拿到自己心愛的禮物,好像都是理所當然的。可是,你有沒有發現,這個世上有許多不幸的人,其實連什麼是「過節」都不知道,能夠繼續活下去,才是他們唯一的願望?接連的地震、風災、水災,讓很多人失去了親愛的家人,連生活下去都有很大的困難。另外,各種各樣的戰爭,更是讓無數的家庭破滅。過聖誕節,家人、親友之間互相致贈禮物,是一種幸福的甜蜜。

但是,當我們享受這種氣氛的時候,請不要忘記,在你我的身邊,可能有很多人根本沒有過節的心情與能力。所以,假如你喜愛聖誕節,就請學習著效法耶穌的精神,從我們自己做起,用愛與關懷來對待每一個人,別讓暴戾的氣息蔓延開來,影響到整個社會與世界。如果作得到,請隨時幫助那些不幸的人們,把你的愛心與他們分享吧!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Do you remember me
I sat upon your knee
I wrote to you
With childhood fantasies

Well, I'm all grown up now
And still need help somehow
I'm not a child
But my heart still can dream

So here's my lifelong wish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Not for myself
But for a world in need

No more lives torn apart
That wars would never start
and wars would never start
And time would heal all hearts
And everyone would have a friend
And right would always win
And love would never end
This is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As children we believed
The grandest sight to see
Was something lovely
Wrapped beneath our tree

Well heaven only knows
That packages and bows
Can never heal
A hurting human soul

No more lives torn apart
That wars would never start
And time would heal all hearts
And everyone would have a friend
And right would always win
And love would never end
This is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What is this illusion called the innocence of youth
Maybe only in our blind belief can we ever find the truth
(there'd be)

No more lives torn apart
That wars would never start
And time would heal all hearts
And everyone would have a friend
And right would always win
And love would never end, oh
This is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This is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成年後的聖誕願望清單  ( 翻譯 by 蔣爸

你是否還記得我
我曾坐在你的膝上
我曾經寫信給你 
告訴你我兒時的幻想

如今我已經長大成人
但總覺得我仍然需要幫助
我已不是個孩子
但我的心仍舊可以夢想

所以,這是我終身的願望
我成年的聖誕願望清單
不是為了我自己
而是為了一個充滿需求的世界

再也不要有生命受到摧殘
戰爭永遠不會再發生
時間會治癒所有的心靈
每個人都會有個朋友
而正義永遠會戰勝
愛心也永遠不會止息
這就是我成年的聖誕願望清單

孩提的時候我們總相信
世間最炫目的景象
就是一些可愛的東西
包裝好了,放在我們的聖誕樹下

但是上天必定明白
漂亮的包裝與蝴蝶結
永遠無法治癒
一個傷痛的心靈

這種幻象究竟是什麼
我們稱為「年少純真」的東西
也許它只存在於我們盲目的信仰中
我們有沒有可能發覺真相
這是我此生唯一的終身願望
這就是我成年的聖誕願望清單



另外,我在網路上看到Keroro 劇場裡,有唱一首溫馨的聖誕歌,也一起擺在本文裡。

祝福妳和你有個溫馨聖誕,希望這個日子大家都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