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看到這篇:[部落格Google 大家搶著幹],大意就是Blog迅速拓展,但Google及Yahoo!等搜尋服務顯然跟不上Blog發展的腳步,而一些新公司如Technorati、Feedster及IceRocket等就是瞄準了Blog Search這塊大餅,針對Blog Search加強功能;

呵,Google馬上就自己推出了:Google Blog Search,強大的search功能,index也夠快(但中文blog的index顯然不夠廣),試用了一下,搜尋結果涵蓋不夠多(特別是中文),但搜尋結果可以產生關鍵字RSS/Atom Feed供訂閱。

當然,也和Google一樣,餵越多的關鍵字,出來的結果越精確。(目前似乎還沒有搭配搜尋關鍵字廣告adsense)

【補充】對於無名Blog及Xuite Blog的搜尋相當差,我拿「羅文嘉」、「酪梨壽司」、「波蘿日報」...等關鍵字search,但找不到相對應的主站,很挫敗啊...可是有時還會出現Flickr的照片搜尋連結...真的有點被搞糊塗了...

而且,我發現MSN SpacesGoogle Blog Search中的搜尋結果特別多勒,對MSN Spaces的支援簡直是奇佳,我試了好幾個關鍵字搜尋都是MSN Spaces的結果最多(特別是中文),排名也在頗前面。
但是我不滿意MSN Spaces的相簿也一併納入搜尋結果之內,這會出現許多無意義的搜尋結果連結,如果無名小站相簿也放進來那豈不更恐怖了;但是,anyway,看來MSN Spaces宣稱自己為最大的Blog提供者,所言不虛。

【延伸閱讀】
Schee: 部落格社群傾向(一)
Schee: 部落格社群傾向(二)
黃彥達: 第三代網路行銷:搜尋引擎行銷(上)

【其它Blog Search】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兒是很需要睡眠的,尤其是在冬日,天氣冷需要儲存更多的能量,除了減少活動量、多進食,最好的方式,就是睡眠了。

冬天,是食慾增加的時期,要避免過胖,給予食物要依情況而定。也要多加注意因床鋪用被爐等所造成的低溫燙傷。和人類一樣,冬天是個容易引起感冒的季節,看到流鼻水或沒有精神時,觀察情況,有必要就給獸醫師診察。

貓咪最清楚大冷天上哪兒去找暖和的地方睡覺。



小花豆睡覺的時候仍像個可愛淑女


斑斑找到新的磨爪、呼嚕大睡的地方—行李箱


花豆超愛學斑斑,連選擇睡覺的地方也是。現在連娃娃都學會搶佔好位置了(偷笑)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現在「伊妹兒」當道,但免不了還是會遇上需要寫卡片、表心意的時候。看膩了市面上的卡片?選不到特別的卡片?這回不妨換換口味,試試三位年輕人自做自「售」的風格卡片,數量少少,特色滿滿,就是要你的祝福跟別人不一樣。

電繪插畫派.自做自售小檔案

暱稱:耕甫
卡片特色:復古+科技,還有一點點的可愛
販售狀況:網路為主
想知道更多: http://www.fu-design.com/goods/
與耕甫聯絡: fudesign@mail2000.com.tw

滿心想朝插畫界發展的耕甫,擁有一身電腦繪圖的好功夫,透過滑鼠畫出一件件色彩繽紛的作品,他形容自己的風格是「復古&科技」,還有一點點的可愛。他說:「我非常喜歡畫台灣老風景,然後再替畫面加入一些機器人角色或機械結構,所以看起來既有懷舊味道,又帶點科技感。」這樣的手法讓耕甫的作品很有個人特色。

「會把自己的作品製作成實際卡片,其實得從當兵的時候說起。」耕甫回憶道,他因為工作分配之便,所以在軍中常有機會接觸電腦,閒暇之餘當然繼續待在螢幕前磨練畫技,不知不覺累積一些作品,最後乾脆決定把自己的作品印成卡片,測試市場接受度。

不過,因為當時還在當兵,所以只能利用假期跑印刷廠、買材料、處理各種相關瑣事,好不容易忙完一個段落,常常也剛好收假,還來不及休息又得乖乖回部隊操練,把他給累慘了。經過兩個月的非人生活,耕甫的自創卡片總算順利開賣,雖然只是一個小小路邊攤,但卻讓他成就感滿滿。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阿布在網誌放上一首新的背景歌曲,溫馨雋永的曲調引起許多朋友的詢問。

「社子島之歌 - 心中的鑽石」這首歌正是上個月社子島文化祭( 戀戀雙河匯──社子島文化季原味上演原味上演 )的主題歌,做詞作曲的黃大軍先生以及主唱的王中平都是無償友情出力出聲,更讓活動的背後更添一股暖意。

此文化祭由社子文教基金會(舊網頁新網頁)主辦,該基金會一向被稱為社子島希望工程的推手。在被喻為文化沙漠的社子地區,該基金會不愧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滋潤本里里民對知識的飢渴,滿足居民對文化的仰望。每年寒、暑假,社子文教基金會均不忘為社區少年舉辦一場「鄉土之旅、土地之歌」、「發現社子島-生態之旅」,藉由認識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慢慢培養出青少年對「社子」這塊土地的熱愛,進而對寶島-臺灣的認同。(文摘於

在文化界、社區共同的努力下,社子已經漸漸脫離「淹水島」的印象。社子生活圈的多元發展, 在社子文教基金會結合地方資源的推動下,社子的國中、小學生絕大多數曾接受社子文化尋根的洗禮,與基金會合作密切的鯪鯉田野工作室王志文說:「有些在社子出生的孩子,直到參加我們的活動才第一次來到渡船頭。」中洲渡船頭幾艘載浮載沉的舢舨,開啟這一代青少年進入因水道阻隔孤立為島的社子時空想像之旅。

社子文教基金會附設兒童圖書館,希望變化下一代的氣質,讓社子擺脫文化沙漠的形象,而這方綠洲給氏族影響力各擁一隅的社子帶來團結再造社區的希望。宋旭曜(身兼該基金會執行長、社區營造員和永倫里里長)欣慰的說:「像是燕樓李家、李和興宅的後人,都很樂意我們介紹他們從蘆洲對渡而來的事蹟,以及特殊的二層式三合院興建背景。這裡還可見到以刺竹為籬的傳統閩氏聚落,住戶也視導覽為一種肯定。」民國八十七年,基金會組織「文化資源小組」,更積極以文字和影像保存社子的生態與文史。


美麗的社子島新印象: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知不覺,阿布家已經有四隻貓了^^"


「四小福」這個新團體(阿布取名 XD )分別由斑斑、花豆、娃娃和球球四隻貓組成,團長當然是最有氣質最美資歷最深的斑斑來擔任囉~

四隻貓,由一淑女,兩個小女生和一個大男生(但已經變公公了)集合而成。雖然都是米克斯貓,但斑斑和花豆是三花美女,娃娃和球球是較膽小害羞的虎斑。


愛因斯坦都說,斑斑最可愛




阿布和娃娃


愛玩別人尾巴,最活潑不知危險的花豆

阿布領養花豆,是要給斑斑作伴的。一開始小花豆老愛當跟屁蟲,飼料卻老被斑斑啃光 但花豆還是不改其單純(or 白目?)的本性,還老愛學斑斑跳上跳下,但動作無法像斑斑如此熟練敏捷,常掛在兩桌中間,或在兩櫃中不上不下的,才喵嗚喵嗚的求救,可愛極了


娃娃獨照 阿布弟紀錄之娃娃 生活照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也無所謂

你說什麼都對 當我已經變成了你零碎的時間

終於有機會 讓自己再沉澱

讓我回到過去不再為你而

分裂

我竟然如此

執著於星座配對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