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我一點時間,整理,我很快就會再回應你們,再等我一下。

因為我是那麼喜歡,和你們分享那些感動,來自聖經和聽道,來自祂的,每一份體會,
所以我期待,重新得力的那一刻 :)




趕在颱風之前從宜蘭返回台北,雖然一路風雨不小,但心情是踏實溫暖的。

出發前幾天,覺得自己真的是疲憊不堪,像是兩頭都擔著重擔的扁擔,覺得快繃斷了。

雖然說,在台北沒有什麼服事,但要照顧、連結的生命不少(甜蜜的重擔),加上往往是孤軍奮戰,心理壓力著實不小;我自己知道,我不是能力很強的人,只是總有股熱情去分享我從信仰、經文裡得著的力量,但最近真的累壞了,

有點憤怒,也有點憂鬱。

有點厭倦聽到,在陪伴、代禱之後,別人對我的回應是「妹妹,我覺得你做得很好~」、「繼續加油哦!」,卻依舊旁觀,不是不能體諒每個人各有其考量,但總覺得這種退居二線的回應,很無情、很冷漠。

我想,我需要的不是打氣,是一點幫扶,是一點情緒上的支持,是一點阻止,有時也讓自己得到照顧,是一點點的插手,讓我可以有適當的休息,不只是無止盡的消磨。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網路連不上,現在是偷連別人家的無線上網,因為想查查各國官方對毒奶事件的回應。


毒奶事件爆發後,我和在雪梨的 David 有段對話:

我:「你知道台灣現在正因為毒奶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嗎?不知道你們澳洲有沒有受到影響?」

他:「放心啦!澳洲政府對進口食品管得很嚴的。」

我:「這一點我很清楚(畢竟我也在澳洲待過一年啦),但你沒有印象泰記Miracle Asian Supermarket (Sydney CBD 裡 World Square Building 中的大型華人超市)裡面也有許多三合一、即溶食品?我的意思是,我還蠻好奇,澳洲大型、小型的華人超市或是澳洲來自各國的人們,對於毒奶事件的反應,和對加工奶製品,後續的處理情形為何?」

「況且,官方自然不抽驗本來就不被允許放入原料或食品的成分啊。」

他:「這樣說起來,我好像也有印象,有這些商品捏。」

我:「其實我還蠻希望你能當雪梨特派員,幫我觀察觀察國外的處理情形的。」


實在是十分挺好奇,「世界的反應」是什麼,因為很難從台灣的新聞內容中端詳出什麼「料」。

而除了好奇之外,在那天聯合新聞網刊出一篇〈三聚氰胺容許量:紐國5ppm 歐盟2.5ppm〉,更讓我增添了一絲疑惑:究竟各國對「不能添加在食物內」的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標準真像媒體說的那樣「有彈性」嗎?而我們反應又是為何?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knew this song while the Taipei Love Sonata was on in Taiwan, and tonight i saw the MV of this song on good tv(Taiwan' evangelistic TV channel), I was moved again...

(드림온, Young-Mi, 金英美 in Mandarin, whi is a famous opera vocalists in the world)

It's not easy for me to find this file, cuz the "key word" is so common(드림온 is common in Korean too!), even I translate all the infos into Korean...

but anyway, I found this nice song finally, share it with you, my dear friend! :)

  

 
 I've just checked on the website of Love Sonata, it will happen again on 25th of this month, cool!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到校園編輯阿祥哥寫的〈老人靈修學(上)〉、〈老人靈修學(下)〉,有很深的感觸

 
那天在論壇報看到全篇文章,心裡隨即聯想到《The Mystery of Children》和盧雲寫他在方舟和智障者一起生活的紀錄。當時並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聯想,明明,書寫的對象分別是老人、孩子和智能不足的朋友呀。

後來才體會到,Henri Nouwen, Mike Mason 又或 Philip Yancey 等人的一些作品,之所以那麼讓我有共鳴或感動,是因為那些文字捕捉了某些東西,讓我隱隱瞥見上帝看他們(老人、孩子和有缺陷的人)的溫柔眼光,和祂可能創造人生各階段、各樣式的美意。

和在世上的不理解、不接納這些不完美和殘缺,還有各樣的評價相對,這些試圖回歸上帝本意的觀點,真的帶有洞察力,和用美善去改變世界的力量,

和祂毫不隱藏的愛一般,讓我再次謙卑折服—這從來不是我能去付出什麼,往往是我們在他們的生命中,學習那富有愛又睿智的眼光是怎麼看待他們,又怎麼被他們的「不完美」接納 。
 

看完 Sydney CPC 的好姊妹寫的〈死亡面前人人平等,多一些愛,讓自己可以幸福離去〉,沒有說的是,

有時後也是因為愛,所以辛苦的服事,變得甘甜;因為愛,所以陷入的掙扎(留下,或,離開)都不是徒然。

我還沒有那樣的智慧,去回應所有的挫折或質疑。但我希望我能擁有一種溫柔的力量,去成為一個機會,
讓我愛的朋友,從我生命的改變,看到有股美善的帶領、豐盛的計畫,同樣在你們的生命之中。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妞:小時候我漂亮的眼睛是藍色的,所以我想我一定是火星來的孩子。

(我想起狸貓導演也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火星...我懂,那是一種永遠的鄉愁)




長大之後,聽阿T的現身說法,我就試著跳進紙製的太空船回到火星去。

(阿T明明就抱著塑膠袋,而且人家什麼都沒說好唄...Orz)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兩天,我想起在回台灣前自己的一個禱告「主啊,請讓我不是選擇在哪裡,而是無論在那裡,都有勇氣、信心和智慧和身邊的環境共處」。

上帝果真應允了我的禱告,讓我漸漸適應。

但我的心情因為適應而改變,面對別離又開始失落。(上帝的信實,讓我回想到過去這個禱告,啞然失笑:我抱怨的,竟是我過去所求的!)

習慣了在澳洲的生活,不知道回台灣會有什麼轉變,那時想一直待在雪梨;矛盾的是,在台北的家待了幾個月,對於必定要返回的遠地,又開始有所抗拒。

我想,我真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也許因為能擁有、能付出,那些在周圍的愛,成為我的喜樂和力量。所以才會捨不得這些已經放入感情的生活內容。

當然那些愛,也,成為我的牽掛,讓我總有不能同在的遺憾。

我在他人的受洗見證感覺祂滿滿的愛;我在不完美的團契內感覺到真實;我看見自己的驕傲和軟弱,學習處理界線;我在受挫時學習交託,我在付出時感到自我的價值,我在不願付出時,看到自己的不順服和委身問題。

我能因為在小小的有福堂聚會,再度和《
獨者》相遇,也認識阿藍牧師、動人嗓音的詩班和熱情的弟兄姊妹,找到溫暖的屬靈的家;也在真理堂 Alpha couse group 的分享和傾聽裡,釐清自己的問題,用禱告成為他人的祝福;在預備葛福臨福音節慶的基督徒生活見証裝備課程裡,學習回到原點和倒空,學習拋下擁有屬靈知識而生的驕傲,重新思想「謙卑」。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