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途中經過了休息站,總會忍不住想逛一下(就像我有逛便利商店的奇怪癖好一樣 XD)。發現一間從未有印象的休息站,外表看起來很像一間大型遊樂場,裡頭設置了餐廳和各種原住民飾品、釀酒產品,另外還有其他花蓮各式的名產。

阿布看到好吃的麻薯,有水果(包括哈密瓜、甜橙、草莓)、抹茶、洛神花、咖啡、芒果等口味;麻薯餅有原味、紫米、綠茶和芋頭等口味。買了一袋(隨手抓的分裝),不待回程分享給大家,已經被嘴饞的阿布吃掉半袋了:P

J 則是買了他最愛的羊羹,原味、綠茶和水果口味的綜合包裝,當作嚐鮮,滋味還不錯呢!

休息站還有賣各樣的酒品,包裝和設計都十分精緻,無法決定買哪一種,回程時經過才決定,帶了一瓶「曙光」給阿布爸當禮物。^^

等我們到了花蓮,已經接近晚餐的時間了。遊蕩在花蓮的市區,看著到處都有的扁食、花蓮名產的招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J 就提議吃他記憶中美味的扁食老店-- 液香扁食 ,找到了停車位,就走進店裡,生意不錯,人還不少呢!

其實阿布有點餓,但並沒有信心吃完整碗扁食。扁食公定價NT.50,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我覺得有點貴,想說有名的店家真的賣的比較貴嗎?


天真的兩個人,還一起點了兩碗,都不知道兩碗共有二十顆 XD

扁食上桌之後,才知道,原來一碗扁食足足有10顆之多~~@@ (後來發現各家扁食也都是五十元大洋的價格)除了麻薯,花蓮最多的店家大概就是賣扁食的吧?!

你們後來猜猜阿布吃的下幾顆?( ̄▽ ̄)σ

溢香的扁食皮嫩餡多,還不錯吃。正覺越吃越好吃的時候,就發現開始有點飽了;我怕被他們家的扁食撐飽,擔心吃膩了反而造成壞印象,阿布趕緊把剩下的挪到一旁跟把剩下的扁食拿給 J ,跟他分享~~:P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哩! 阿藍,我幫你多吃一顆╰(  ̄▽ ̄)╯

異鄉扁食,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液香扁食」,回程我們經過時,又吃了一次。這次分了兩碗 share ,覺得能細細品嚐少一點,反而更好吃:) 但我最愛的餛飩還是意麵王啦!無人能比的美味~~^^

店裡頭有好幾禎當年經國先生在這裡享受扁食的照片。原來液香扁食有名的原因是牌子老(七十四年老店),還有總統的口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