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Le Petit Prince(小王子)說過,「當人們感到非常寂寞時,總是喜歡看日落」,我自己則是每當心底有渴望吟唱,或是思念的時候,我總是想聽 Corrinne MayVienna Teng 的歌聲。

同是華裔歌手的她們不但歌聲動聽,也都是創作型的歌手。

我會這樣類比,Corrinne May 是華人界的Sarah McLachlan,而 Vienna Teng 則是 Norah Jones;但她們的聲音辨識度、個人魅力和風格當然是 unique!
 
還記得,第一次聽 Corrinne May,即驚豔於她的聲音和創作真的是上帝的禮物,從她的作品裡的歌詞也可以發現,她是個基督徒(但她並不是福音歌手喔)。

而第一次聽 Vienna Teng 的綠島小夜曲,讓我心底油然而生「渴望重拾讚美生涯」的念頭;深深讚嘆,這是我聽過最動人的綠島小夜曲~(同時也成為她 live 演出的經典)

Corrinne May - Beautiful Seed                                                         

Fly Away by  Corrinne May 


Journey i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It's also written by Corrinne May.

Green Island Serenade by Vienna Teng (Live at Bol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