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知道如何下筆,只覺得好傷心,不停的流淚…此刻我好想擁抱著我台灣的好友,好好哭一場。
 
最近,可以感覺你很忙、很累,我也一直幫不上忙,想請你吃個飯,好好聊一下,問問你的煩惱。
原來你不只要憂煩自己的事,還要掛慮憂慮我的事,所以一直很憂鬱。

我自認是很不擅於聽批評和建言,所以你指出的我的缺點,我按耐著反駁的衝動,雖然不中聽,但細想似乎都不無道理。

我也提起勇氣反省,一字一句真心的說,我一直以來不夠勇敢的困擾。
留在這裡、煩心服事的事,也許是一種逃避,逃避自己不明的走向、也逃避無法解決的家庭關係破口的問題。
 
在我正要說,已經慢慢得著勇氣,不怕去面對和處理以往逃避的問題時,
你卻拋下一句:所以你根本還沒資格結婚!

我很驚訝地看著你,感覺到自己一絲難過的情緒,還是鼓起勇氣問你幾次:為什麼這麼說呢?

你似乎也在思想怎麼回答,終究還是說了,那讓我最傷心的話「我覺得你很自私!
我問你為什麼怎麼覺得,你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說:如果以後家裡、小孩發生問題,你是不是也要逃避?

聽完你的話,我已經無法分辨自己激動的情緒是什麼,我感覺你似乎誤解了我話裡的內容,
可我若不離開,我一定會哭出來,而我其實並沒有信心你能懂得我複雜的情緒,
我丟下一句「我只是說我想要逃避,不是說我會逃避」,就逃跑了。

但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沒有人可以哭訴,我走在街頭上邊走邊哭泣,思索著可以打給誰、誰會知道我,
我想到Yoyo、Kan,還有教會的一些姊妹,但我不是沒有Credit可以撥出電話,就是怕自己也說不清楚這處境。
 
夾雜著所有委屈、傷心還有不被理解的情緒,我沒有辦法停止哭泣……
一直努力走到這裡,很多缺乏自信、信心的也是咬牙過來了,熟悉地、深交的都不在身旁,
我常常覺得自己好軟弱,好多人都比我優秀、比我堅強,而我在嘗試錯誤之後,常常也還是找不到方向。

對,在某種程度上,我是孤立無援地,並且無處可逃。
 
我不是那麼努力試著找到自己的方向嗎,為什麼還是那麼無助?
是我不實際地盼望,誰,能給我答案,還是我只是再需要一點時間?
 
我甚至知道你也許是誤解了我的話,卻還清楚明白你一定是以為我在鬧脾氣,你甚至不懂我哪一點受傷。
我不是努力嘗試改善關係、嘗試釐清自己的需要讓你知道,
為什麼一直以來我還是只能在最需要你理解的時候,被你狠狠地拒絕和推開呢?
 
對,這是一直以來我的最怕,你忠實可靠,但卻我無法對你信賴,是因為,
我們好像是來自兩個不同星球的人,我怎麼努力嘗試讓你理解,你總會給我最傷人的回應,
我甚至,沒有辦法在你面前,哭泣。
因此我放棄「你可以照顧我」這個可能,讓自己不斷變強,並刻意忽視自己深刻的需要;
另外,我害怕孤立無援,所以盡量不跟你發生爭執,避免自己沒有人可以求助。
 
那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懼怕,婚姻,因為我擔心終身無法被理解,
永遠,要陷在這困境,還要信守婚姻的誓約。
 
我會變得越來越強,因為要照顧到自己,負擔對方無法供給的,
這樣,要如何以丈夫為頭,不能尊重他,又何來順服?
 
好傻的我,忘了還有好多可能,不只是在無解池裡溺斃。
我不想要再努力說出自己的問題後,再被批評重傷。
若不能理解,能不能安靜陪著我,或是傾聽,不要再攻擊我了,
不要再以你的理解來認識我、評斷我……

我為什麼來到這裡,為什麼願意嘗試繼續那似乎無解的關係,
用什麼樣的心情改變我不抱寄望的…其實我好想不再嘗試,直接放棄,
那渺茫的信心,和一點勇氣,是因為相信可以看到不同。
 
請成熟地帶領我,理解我,不要只是對我失望、不屑,
不然今天的眼淚就失去了價值。
 
沒有愛的對話,原來這麼傷人…擁抱自己,才不感覺那麼痛。
空空的,感覺不到自己的真心,也不想解釋這所有,對你。
怎麼樣再開啟溝通的另一章,真的要等到再一次相信,的那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